大跌時,權證投資必須知道的三件事? 

1.股票下跌時,權證面臨的兩種心理門檻 認購攤平:短線上持續看好or認購停損:槓桿放大跌幅,心理恐慌?認售加碼:動能超乎預期。or認售停利:槓桿放大漲幅急者獲利?

●專家建議:

A.以時間為原則,標的股票為依歸!

B.以現股的走勢與漲跌幅判斷是否已到理性出場點位,搭配考量時間價值遞減速度(Theta值),不要持有過長時間。

C.趨勢不明時,可能考量Theta值速度過快,一周就先出場。

2.認購與認售權證的掛單變化

●認購權證:

A.受下跌影響,認購條件跑到太價外,權證價格大幅下滑,太低價的權證,發行券商為避免投資人買到連動性不佳的權證,委買賣價差可能變大、委賣單可能開始縮單。

B.因下跌時,個股波動會大幅上升,當波動度過度上升時,發行券商可能考量無法有效避險,權證委賣掛單會取消,暫停銷售此檔權證。


●認售權證:

受下跌影響,認售條件進入深價內,發行券商考量,此時權證太像現股,已無放大漲跌幅效果,權證委賣掛單會取消,暫停銷售此檔權證。


●專家建議:

發行券商的委買掛單都是合理、穩定與流動性充足的,賣回給券商的權利不變,但是此檔權證條件已跑掉,不適合操作,若持續看好,建議以同樣資金換一檔條件適中的權證來操作。

3.牛證可能跌破下限價 牛證可能跌破下限價

●概念:

A.牛證看多,當反向走空,有下限價幫助停損;熊證看空,當反向走多,有上限價幫助停損。

B.若某天的股票收盤價觸碰到牛證下限價或熊證上限價,隔天會自動「提前結算」!

C.牛熊證之提前結算,是以觸碰界限價後,隔日的全天成交均價當作結算價,並且僅計算內含價值,財務費用全都捨棄不計算。


●專家建議:

大跌時,需留意手中牛證部位,接近界限價時,可考慮自行停損,將其賣出,務必避免讓牛證自動提前結算,以致剩餘的財務費用無法拿回!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【它越低,你的權證越有“錢”力!】

【用權證價差比看真正的交易成本!】

【權證投資so easy-告訴你最快速的判斷法則!】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