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工程師玩權證 紮實個股產業分析提升權證獲利率 

各行各業玩權證 阮常新 28歲 環保工程師

一開始投資以股票居多,基金也有接觸,會認識權證是透過報章雜誌報導而產生興趣,雖然了解權證是股票衍生的商品,可多空靈活操作,看錯方向時不需像期貨選擇權一樣,有被追繳保證金的風險,但因為完全沒有做功課,以為投資權證和投資股票一樣,只要看好該檔股票就進場隨便買進一檔權證,忽略了權證有很多專有名詞如:隱含波動率、到期日、買賣價差等,需要先了解,導致一開始的投資成績很不理想。

紮實的個股分析提升權證獲利率

阮常新認為,若紮實地做好個股分析,包括基本面、技術面、籌碼面等,輔以追蹤產業消息,那麼選擇距離到期日90天以上,買賣價差2%以內,價內外正負5%之間這類的權證即可放大獲利倍數,成功的投資經驗包括創傑、矽品,因掌握併購消息,透過權證操作賺取不錯的波段獲利。

槓桿可放大獲利亦可擴大虧損

他給投資新手的建議,第一、了解權證的相關名詞,例如:隱含波動率、到期日、買賣價差、價內價外等,第二、注重標的個股分析,不論權證怎麼挑,只要標的挑的不好,就不會獲利,第三、槓桿特性是一體兩面,挑對標的可擴大獲利,挑錯標的虧損幅度也會放大。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【小學生都會算!牛熊證價格計算超簡單】

【超級比一比 之 權證 Vs.股票】

【為什麼買同檔權證,行使比例不同就賺得比較少呢?】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