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工程師從0050成分股出發 先懂股票才能從權證獲利 

各行各業玩權證 張超琦 33歲 竹科工程師

張超琦一開始只知道股票;在偶然的機會下,看到了權證的相關書籍,才認識權證,看好使用小額資金即可參與多支股票的行情,因此踏上權證投資之路。多數投資人買進權證後賺一根長紅或一根長黑就獲利出場,但張超琦看重的是權證波段操作的倍數獲利,最得意的投資案例是漢微科,波段操作獲利高達2倍之多,不過,波段操作要選擇每日過路費少(時間價值少)的權證,因為持有權證每多一天就要多給一天過路費,另外還要嚴格設定停損停利,虧損達30%要認賠;獲利達50%也要了結出場。

進場投資前,會先觀察大盤多空趨勢,權證通常會和大盤呈同方向操作,標的選擇方面,建議0050懶人標的篩選法,因為0050成分股多為大型股票,券商都會發行權證,較不會被隨意調動隱含波動率,內外盤價差也比較不會突然變大,且槓桿倍數至少都有3倍到10倍。

每日觀察內外檔價差 幅度應小於1.5%

權證條件篩選上,距到期日應以短線或長線波段操作而有不同選擇,短線操作挑距到期日90天以上,長線波段操作則挑120天以上;權證價格選擇為1元左右,內外盤價差要小於1.2%至1.5%之間。他提醒,若做長線波段投資,每天要觀察內外盤價差有沒有變大,如果變大就應該賣出,再找同標的的他檔權證操作,否則一不留意,就有可能發生看對走勢卻沒有獲利的情況。

了解股票 才有可能在權證獲利

他提醒,投資權證有三大重點,第一、留意投資風險,控管資金部位,不要因為權證的投入資金小,損失就不在意,若損失多了,累積起來也是一筆可觀數字。第二、找到屬於自己的長期獲利模式,每個人應該找到自己的獲利模式,只要累積起來獲利多於虧損,就是一套成功的投資模式。第三、給新手投資者的建議,權證投資前,應投資過股票,只有曾從個股投資中有獲利,才有機會在權證投資中也獲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