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小額投資權證 掌握四大原則操作獲利 

各行各業玩權證 吳信憲 22歲 待服役

吳信憲在大學時期開始接觸權證,期初投資資本僅有10萬元,投資股票可選擇的標的有限,在資金有限情況下,從權證開始投資之路。他認為,權證有三大特色,非常適合自己的投資屬性,第一、小資金就可參與股票行情;第二、多空都可操作,投資策略靈活;第三、操作槓桿大,是一種可以用小錢取得大獲利的槓桿投資工具。

四大原則選權證標的

他分享,自己挑選權證的四大原則:第一、權證距到期日要在90天以上;第二、與現股連動比較緊密;第三、選擇隱含波動率較低、較穩定的權證,使用隱含波動率選權證時,要注意應以相同標的來比較,舉例來說,大立光與台積電的股性不相同,隱含波動率也不相同,大立光的股價相對活潑,隱含波動率較高,介於40%至50%;而台積電的隱含波動率則僅介於20%至30%。第四、觀察買價與賣價的差距,選擇價差不到2%的權證。因為若買進賣出的成本高於2%,常會侵蝕獲利。

投資權證不能攤平

在投資權證的路途中,他也曾經有慘痛教訓,因此提醒投資人,嚴格執行停損很重要,看錯了也不要攤平,應該及時認賠出場。最慘痛的投資經驗,就是曾經投資F-TPK宸鴻,當時宸鴻的股價一路往下掉,他認為股價很快將反彈上漲,也想起投資大師巴菲特說過:「當別人恐懼時我貪婪,當別人貪婪時我恐懼。」,因此進場投資宸鴻的權證,但進場後,股價仍持續下挫,他開始買進更多權證,希望攤平成本,但買愈多卻賠愈多。

當時還是大學生的他,上課變得無法專心,一直拿起手機看盤,變成學業與理財都無法兼顧,最後,他終於認賠出場,並且學到承認自己看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看錯了,就應該認賠,不應該一直等待尋求解套。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權證眉角:權證掛單要下「限價單」 勿以「市價單」買賣

【權證能提早讓股利入袋】

權證LET'S購:下單時看清掛單量,量足夠才出手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