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憲政【找對權證,操作心法大公開】 

很多人都想知道,股票跟權證有什麼不一樣,他們有哪些關聯性?

我常說股票就是本尊,權證就是影子,當本尊往前走的時候,影子跟著往前走,當本尊往後退的時候,影子跟著往後退,就像有一句成語叫做如影隨行,所以想要在權證賺錢,首先你要選對股票本尊。

很多股票老手都知道,選對股票代表你已經成功一半,另一半就看你的,操作技術跟運氣了,那如何才能選到,好的股票本尊呢?

有四個選股的重點:

 

1:確定趨勢

我常常說:不與趨勢為敵,不與市場作對。它一定要跟大盤趨勢同步。大盤是多頭格局,那你當然選多頭的股票作多,買認購權證。如果大盤反轉,成為空頭格局,那你就要選空頭的股票作空,買認售權證。

2:跟隨流行

一定要跟隨市場的流行。市場流行半導體,那你就選半導體的股票,等到市場的流行,轉移到傳產股,你就選傳產股的股票

3:找大金剛

森林裡有許多猴子,但大金剛只有一隻。也就是類股的龍頭,如半導體,鐵定就是護國神山--台積電,有一陣子大盤,只看台積電一隻獨秀在表演,其他的股票,漲幅都落後台積電,這時擁有台積電的認購權證,是多麼幸福、快樂的事啊。

4:找買賣點

尋找買賣點,最難也最重要。可以用技術分析找買賣點,記得是看本尊的技術分析,權證沒有技術分析,以台積電為例:股價從一百多元、兩百多元、到三百多元、一路漲到六百多元,它也不是一路衝衝衝,只漲不跌。中間還是有漲有跌、有整理,當漲多時可以先獲利出場,等拉回整理後,起漲點再進場。然後出場、進場,積小勝為大勝,快速累積您的資本。讓你有限的資金,翻滾吧!像滾雪球一樣,越滾越多,越滾越大。這就是權證厲害的地方,也是權證最迷人的特性。